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臺灣建築學會】結構研究委員會

 

臺灣建築學會第二十二屆結構研究委員會

任 期:111年8月30日至114年4月29日


曾光宗 | Facebook

【建築結構教學】

面對台灣各校建築系在「建築結構」課程與教學上的諸多課題,例如建築結構方面的師資不足、學生學習意願低落、教學內容過度艱深、課程內容與建築專業脫離、及結構觀念與建築設計較難整合等,造成建築系學生普遍對於建築結構的學習產生疏離感,進而出現建築觀念偏差之現象。

臺灣建築學會「結構研究委員會」,在成功大學建築系姚昭智特聘教授的帶領下,召集了國內各建築系的建築結構授課老師與業界的建築師,共同思考這些議題,並嘗試長期且計畫性地提出改善對策。

目前提出的做法,例如定期舉辦討論會、互相了解各校建築系的建築結構課程內容、學習國外建築結構課程與教學內容、鼓勵並協助建築結構老師出版專書、及共同編撰適合建築系學生學習的「建築結構教學手冊」(名稱暫定)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