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今日建築研究會】今日建築雜誌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 | Facebook


#成圖小故事 14

《今日建築》期刊是「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的前身「臺灣省立工學院建築系」在1953年成立的「今日建築研究會」所創辦的雙月刊,主要探討現代建築新知與技術,對於臺灣建築界有著具時代意義的啟蒙與鼓舞。

成功大學圖書館基於《今日建築》期刊對臺灣現代建築的影響深遠,及本校同學的需求,審慎評估後,決定完整徵集典藏,於1954至1955年發行的第1期至第11期。惟面臨年代久遠、人事已非、難以在市面上購得,或因歲月洗禮致書頁斑黃、脆化、蟻蝕而損毀,以及著作權釐清等挑戰。

經過本校圖書館館員鍥而不捨地瞭解法源、查尋資料,並諮詢聯繫本校建築系、規劃設計學院圖書室、秘書室法制組、智慧財產權研究及推廣小組,以及校外的國家圖書館、臺灣大學圖書館等校內外相關單位,集結各界人士的心力與智慧的結晶,終能再造本期刊《今日建築》之重製及典藏於成功大學圖書館,提供本校師生及圖書館讀者教學研究利用。

《今日建築》第1期至第11期的期刊合訂本3冊,典藏在成功大學圖書館總館B2的總圖中文期刊合訂本區,歡迎您多加利用,並珍惜得之不易的圖書館館藏資源。

《今日建築》期刊合訂本之索書號等資訊,詳見本館館藏書目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