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王銘顯建築師事務所】

 
王銘顯建築師事務所

王銘顯建築師2004年進入團紀彥建築設計事務所,負責「向山行政中心」「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改建」,承襲團紀彥建築師「共生」與「地景建築」理念,2012年開業後以公共工程為主要業務,並致力推廣新式木構造建築,與同好成立人民團體「木之家的種子研究會」,以辦講座、展覽及共同創作的方式,引領台灣新式木構造設計的風潮。

代表作品「竹木隧道」以木竹混構創造親切美麗的小尺度棚架,曾獲日本SD Review2017獎、Good Design2018、2018 TID獎、入圍2018台灣建築獎。與黃明威建築師共同設計、去年甫開館的「嘉義市立美術館」以新式木構造的工法,與舊建築增改建的簡潔手法,將都市樣貌、內部空間改造提昇,獲得前所未見的空間品質,是舊建築再利用難得一見的新典範。近作「獅甲國中幼兒園」採用鋼木混構的工法,與兒童遊戲環境結合,表現出流暢、新穎與通透開放的教育環境,兼顧寓教於樂與遊戲性的同時,也體現遊環構造理論,形成木構幼兒園的新典範。

王銘顯建築師對建築設計及工程落實的高度熱忱,是建築專業者的楷模,獲2021第十七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肯定。


王銘顯建築師事務所 | Facebook


TWARCHINDEX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王銘顯202117屆)

TWBUILDINGTHEME:彙刊【王銘顯建築師事務所】城鄉建築新象


木之家的種子研究會

木之家的種子 | Facebook


木之家研究會 | Facebook 公開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