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

臺南400

黃偉哲為臺南400首次引入裸視3D 打造視覺科技饗宴,邀民眾同遊鯨奇之旅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105 17:02:31) 以結合智慧科技及在地人文特色的奇幻視覺科技體驗為主軸的「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今(5)日在大型機器人鋼鐵軍團的特效演出中於河樂廣場揭開序幕,集結時下熱門的裸視3D、生成式AI、沉浸式體驗、AR擴增實境等科技,推出「裸視3D巨鯨遨遊」、「飛越時空AI沉浸式體驗」、「AI 角色扮演穿越秀」、「AR發現鯨奇」及「古都大富翁3D地景藝術」五大亮點,將河樂廣場營造為既魔幻、又寫實的闔樂共創廣場,即日起至2月4日共31天活動期間,帶您一同穿梭時空,看見過去,展望臺南未來。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2024)年適逢臺南400,在以科技建構文化生活新體驗的主軸下策劃「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期望透過智慧科技,邀民眾親身體驗,喚起對城市未來發展的憧憬,共同攜手努力打造文化古都的科技新貌。同時,也特別呼籲全國民眾及海內外遊客,今年的臺南,除了有美食、古蹟及例行市集活動外,全年度更將有臺南400系列活動陸續開跑,整個城市將成為臺南400的博覽會場域,歡迎大家來共同響應「一起臺南,世界交陪!」的臺南精神。

研考會陳淑姿主委表示,「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為臺南400一整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活動地點選在曾為府城最繁華的運河碼頭-河樂廣場辦理,並融合數位科技打造出吸睛的視覺科技饗宴,藉此激發出科技與古都融合的新火花!值得民眾期待!也歡迎民眾來現場遊逛、拍照、傳遞圖卡邀請朋友同樂,挖掘更多隱藏活動中的驚喜彩蛋!

臺南首場戶外裸視3D展演為本活動最大亮點,「裸視3D巨鯨遨遊」,除了能欣賞虛擬大鯨魚穿越螢幕,遨遊到觀眾眼前,還有以臺南古蹟為題所設計的3D創意模型。活動由工研院南分院領軍,統籌規劃演出內容,並由著名的三金(金鐘、金曲、金馬)視覺統籌凌偉倫導演、出身臺南的配樂編曲家元冠老師及知名音樂製作人同是金曲獎得主周岳澄老師共同打造,民眾將可期待一場奇幻的視覺藝術之旅。另一大亮點是由廢棄貨櫃循環再利用,打造成「飛越時空AI沉浸體驗」的數位藝廊,提供民眾360度的全景體驗,展出內容也將融合每位進入參觀民眾上傳的照片,藉此讓參加活動的民眾共創屬於臺南400的回憶。

「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活動資訊:
開放日期:2024.01.05~02.04
開放時間:16:00~21:00
地點:河樂廣場(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號,中正路與康樂街交叉口)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4811258067


現場加「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官方中Line好友,並且完成AI沉浸式體驗,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將可獲得Line Points10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