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THU【東海大學】建築學系。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大學系所>建築文資、都市土地、物業管理


東海大學> https://www.thu.edu.tw/ 

東海大學 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 https://facd.thu.edu.tw/ 

東海大學 建築學系> https://arch.thu.edu.tw/
 
東海大學建築系成立於民國49年(1960),當時稱為「建築工程學系」,實施四年制的建築專業教育。後於63年(1974)改制為五年,並更名為「建築學系」,畢業授與「建築學士」學位。

69年(1980)成立建築研究所,81年(1992)成立招收大學非建築科系畢業生為主的「學士後建築碩士」,研讀年限為三至四年。89年(2000)再成立以建築設計為主的第三組。

84年(1995)研究所併入建築系中,成為系內的碩士班。

96年(2007)建築系歸併於新成立的「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


2022-10-07建築系師生設計永續「智能種子屋」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東海大學建築系由邱浩修老師所帶領的研究設計團隊,兩年前獲得本校東海大渡山學會AI中心校級計畫的資助,透過AIoT智慧物聯網科技來探索未來建築永續目標的「智能種子屋建置計畫」,其設計研發成果獲得2022年日本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 的殊榮!


東海大學 智能種子屋參訪-打造一個異地共居、環境共享、城鄉共好的智慧生活場域 | ACCUPASS 活動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