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教育部】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


TWARCHINDEX:【土木與建築群科】建築科

TWARCHINDEX:【土木與建築群科】土木科。空間測繪科。消防工程科。實用技能學程。綜合高中學程



回顧我國技術職業教育的發展,從早期的初職提升為高職,之後又有五專、三專、二專相繼設立,迨民國65年復有技術學院的設立,完整一貫的技術職業教育體系始告建立。技職教育培育了大量的各級技術或服務人才,是創造臺灣經濟奇蹟的重要助力之一。90年代社會結構性變化,加以大學制度改變,實用技術未受重視,加以部分政策打壓,技職教育未能在社會潮流中再創一波高峰。

在教育部構思下,成立群科中心,主要任務為落實推動95學年度職業學校群科課程暫行綱要,及職業學校群科課程修訂。土木建築群科中心本著兼顧技職體系各層級學校課程連貫、重視學生未來發展問題、增加學校課程設計的彈性、培養學生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與奠定終生學習及生涯發展的基礎之理念,協助課程綱要發展小組修訂具有由下而上、開放參與、學校本位特色、理論與實務並重、就業與升學並進等特色之土木建築類群課程綱要。



服務對象


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全國服務學校    資料更新日期 : 112/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