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NUK【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大學系所>建築文資、都市土地、物業管理



學 院:人文社會科學院
領 域:工程、製造及營建領域
學 門:建築及營建工程學門
學 類:建築學及城鎮規劃學類
細學類:建築細學類


國立高雄大學> http://www.nuk.edu.tw/
 

國立高雄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院> http://chss.nuk.edu.tw/
 

國立高雄大學 建築學系> http://arch.nuk.edu.tw/


原為「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自107學年起改設「建築學系」及「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






【文字提供:建築學系籌備處主任陳逸杰】2017-09-29



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籌備處」於2017927日舉行揭牌儀式,與會的嘉賓主要有極力促成設系的陳其邁立委、許智傑立委、吳思瑤立委、蘇治芬立委,以及長期支持贊助高雄大學的地方民意代表與社會各界人士等。

長久以來,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的成立,一直是地方的殷切期待,因而獲得幾位立委的大力促成。主要的著眼點在於,均衡台灣南北地區建築與都市學門的教育資源,以及為南部地區縣市未來的都市發展建設奠定基礎。同時,也將更進一步支持政府新南向政策,打造南部地區在國際上南進的建築及都市建設人才的培訓基地。

高大建築學系的前身原為該校於2002年成立的「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之後在2012年配合學校組織調整,成立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建築組),設有大學部,以及研究所的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歷年校友累計,已近600人之譜。奉核獨立後的建築學系,將訂於2018年正式開始招生,預計每年招收大學部40人,研究所35人。

校長王學亮在典禮中,除了感謝諸位立委與教育部的肯定與支持外也表示,高雄大學建築學系的終於設立,將成為高屏地區第一所培育具備整合性視野的建築專業人才教育單位。對本校和該系而言,成立建築學系不僅是一種挑戰,更是一項歷史使命。

奉命擔任籌備處主任的陳逸杰教授指出,透過系上所有老師的共同努力,特別是曾梓峰教授在其間的付出。即將成立的建築系,將因應當前世界的趨勢,以及都市及建築社會任務的改變,打造獨具特色的學習系統,推動創新教學。基本的策略,擬透過系上老師們的不同專業與國際背景,打造國際化與在地化整合的獨特學習氛圍與制度環境,讓未來建築系學生的學習,以當前世界性追求永續發展為目標,並整合在「全球在地化」真實場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