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臺南未來市


迎向臺南400 臺南未來市上線 首月活動

慶祝臺南未來市上線!!

凡於活動期間手機下載GOXR APP,進入平臺,則可參加以下活動!!

 一、場場抽好禮:每週舉辦三場線上講座,共有五週,共15場,場場抽獎,有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十鼓文創園區入場卷等多項好禮。

 二、啟動抽大獎:凡於活動期間內至臺南未來市成為數位市民並完成集章任務,取得臺南400紀念T恤以及對臺南市政廳按愛心,即可獲得抽IPhone15及ipad資格,2024年2月7日晚上八點於GOXR臺南未來市市政廳公開抽獎。



南市府攜手崑山科大推動歷史古都臺南5G數位平台 打造沉浸式市民體驗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13 14:38:10) 為迎接臺南400,臺南市政府於今(13)日舉辦「臺南未來市」數位平臺上線記者會,「臺南未來市」以在地文化觀光場域為示範,由崑山科技大學團隊執行,結合時下最具發展性的5G技術,打造出極具真實未來感的3D虛擬臺南市,讓數位臺南市民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在線上直接參觀具臺南特質的文化與景點,創造出「真的來到臺南」的沉浸式數位體驗。


臺南市政府攜手崑山科技大學推動「臺南未來市」的上線,不僅象徵文化科技的完美融合,更可說是歷史古都臺南的華麗轉身。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表示,5G是通往虛擬世界的關鍵鑰匙,「臺南未來市」透過5G高速傳輸技術,整合了3D虛擬空間、數位分身系統、以及3D多人即時互動,讓不同的用戶能夠享受低延遲、高傳輸的網速,所有數位市民能都夠同步觀賞影片、清晰語音即時聊天、協力操作物件,超越現實空間產生跨越國界的互動,每個用戶皆可「真正地異地同步」,感受到彷彿身在臺南,拉近彼此的距離。

臺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表示,臺南市政府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大力支持下,極力推動「臺南市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隨著臺南400倒數,「臺南未來市」將在地知名的奇美食品幸福工廠與十鼓創意生活園區等文化、觀光場域,搬到具未來臺南市想像的3D虛擬空間,以後還會陸續加入更多大臺南溪南溪北的場館,讓民眾在線上就能深刻感受臺南豐富的文化觀光風貌。此外,「臺南未來市」還規劃有市政廳、數位展演廳、臺南400等不同的數位館,以及數位臺南市長時時刻刻都會在線上為「數位臺南市民」導覽服務,讓民眾隨時都可以接收到臺南400等最新消息。

崑山科大由行政副校長鐘俊顏、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洪俊銘及XRSPACE未來市公司等人帶領團隊共同執行,該校不僅是這次活動的合作夥伴,更是提供技術支援的關鍵推手,記者會當天,臺南未來市的導覽活動以該校的先進技術為基礎,成功打造出一個豐富且引人入勝的虛擬空間,除了見證3D虛擬空間、數位分身系統和3D多人即時活動等關鍵技術的成功應用,後續將持續推動5G應用在數位體驗領域的不斷創新,為臺灣的科技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同時,也為學生提供更多實戰機會。

為了慶祝「臺南未來市」上線,記者會更宣布自13日起,將於平臺連續舉辦15場線上講座活動,不僅內容精彩,更場場抽獎,有IPHONE、IPAD等多樣好禮等你來拿,趕快先至手機下載GO XR的APP,凡登入還可獲得個人角色專屬的臺南400虛擬背包及虛擬紀念T-shirt,邀請大家一同前往虛擬世界,踴躍成為數位臺南市民!更多訊息可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當天活動也獲得產官學界的大力支持並出席響應,包括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新興跨域組于台珊組長、臺南市副市長葉澤山、奇美食品宋光夫董事長、十鼓文創園區謝十創辦人、XRSPACE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陳安婕行銷總監、臺灣首廟天壇徐國潤董事長、勝利之聲廣播公司李明威董事長、旅英國際名模崑山科技大學林韋君客座教授、臺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梁金生理事長、臺南市餐旅教育協會周立峯理事長、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暨臺南禧榕軒大飯店陳晃展總經理、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周榮棠榮譽理事長、中華海洋觀光推廣與農業特色振興協會侯翠玲理事長、臺南市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林憲堂理事長、臺南市旅行業經理人協會柯韶雅理事長、臺南市海安觀光商圈發展協會黃舜屏理事長、臺南市天壇五條港商圈發展協會侯美惠理事長、臺南市國華友愛新商圈發展協會廖大展理事長、臺南市赤嵌朋派商圈發展協會吳俊誠理事長、臺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蔡仁惠理事長、臺南市文化觀光伴手禮產業發展協會、國王家族羽絨服飾觀光工廠張慶鐘董事長、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周榮棠榮譽理事長、臺南市孔廟商圈產業促進協會陳裕文理事長、臺南市孔廟商圈產業促進協會王苑惠秘書長、臺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鄭慶凰總幹事、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郭瑞益董事長、信然休閒育樂集團王建智執行長、臺南富信大飯店林柏宏執行副總經理以及府城百年老店舊來發餅舖何玟儀總經理等人。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3929
南市府攜手崑山科大推動歷史古都臺南5G數位平台,打造沉浸式市民體驗
南市府攜手崑山科大推動歷史古都臺南5G數位平台,打造沉浸式市民體驗

南市府攜手崑山科大推動歷史古都臺南5G數位平台,貴賓大合影
南市府攜手崑山科大推動歷史古都臺南5G數位平台,貴賓大合影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致詞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致詞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透過工作人員協助,在數位城市中啟動虛擬人物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透過工作人員協助,在數位城市中啟動虛擬人物

崑大鐘俊顏副校長透過工作人員協助,在數位城市中啟動虛擬人物
崑大鐘俊顏副校長透過工作人員協助,在數位城市中啟動虛擬人物

訊息來源:崑山科技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