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21國際居住及都市再生願景論壇

 

國際居住 都市再生 願景論壇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地點
實體- 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三樓國際會議廳
直播- 報名後提供直播連結

語言
現場與線上皆提供中英文翻譯

主辦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


展望適足居住未來 2021國際居住及都市再生願景論壇圓滿落幕!

2021-11-26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下簡稱國家住都中心)與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以下稱FIABCI-Taiwan)於今(26)日共同舉辦之「2021國際居住及都市再生願景論壇」,圓滿落幕。本次實體及線上共有逾700位來自國內外不同單位的公部門、民間企業及機關團體共同參與,會中針對臺灣未來適居住宅的討論相當熱烈,也讓整場論壇成效頗豐。

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近年來面對新冠肺炎、氣候變遷、貨幣量化寬鬆,乃至貧富差距迅速擴大等治理挑戰,如何營造適居環境,讓社會形成共識,並凝聚具體目標,成為政府當前重要任務。

在公部門與私部門的共同協力之下,臺灣住宅建設在供給、規劃與經營各個面向,不斷展現各種調適創新,例如增加高品質社宅的供給、導入綠建築設計,及提供多元族群兼容的安居生活服務。花敬群也期許,未來能夠邀請更多業者投入推動適居住宅,加速實現人人享有韌性適居住宅的安居臺灣。

FIABCI-Taiwan名譽理事長林長勳在論壇中也指出,世界不動產聯盟持續致力透過更多樣化、更創新的公私合作模式,與政府攜手打造可負擔住宅。近年更積極響應政府社會住宅與都市更新策略,在維持營建品質同時,也可以兼顧對住宅的基本生活要求,提供多元且合宜價格的住宅選擇。

本次論壇有來自5國、20位產官學研專家學者與會,分享全球各地從框架、策略到行動層次,推動適足居住的經驗;包括聯合國人居署City We Need is Affordable倡議運動、美國夏威夷全球卓越建設獎可負擔住宅得主公私協力經驗、歐洲及臺灣對S.M.A.R.T.韌性居住的對比詮釋,以及法國巴黎住宅法人經營和管維大量社宅社區的策略等,為臺灣未來社宅及適居住宅推動,帶來新的省思與啟發。



各場次的精華摘要與剪輯影片,將擇期上線國家住都中心臉書及YouTube,敬請持續關注!

簡報下載可見論壇網頁: ihurf.tw (若網頁無下載連結,表示講者無提供公開授權)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 Facebook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