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111年度臺北市公辦整建維護試辦計畫〔競圖〕

 

2022-07-27雖然我不是數學家,但公辦整維競圖獎金很不錯對吧? 臺北市公辦整維競圖正式開跑!

北市都更處為加強民眾踴躍申請整建維護,111年首推公辦整建維護試辦計畫(下稱試辦計畫)進行示範,第一階段全市共有7個社區符合申請資格,即日起至8月31日止,邀請各路建築師高手一起為7個社區設計整建維護的競圖作品,作品倘獲民眾票選前三名,將有機會獲得最高100萬獎金;另外設計方案如獲社區居民認同,將有機會協助社區將老屋整建,改善城市景觀!

 
主辦單位都更處表示,本次試辦計畫的專案競圖可說是萬事俱備,以往整建維護最困難的前期整合,在試辦計畫初期已透過陪伴員協助社區凝聚意願,7個社區都有75%以上的高度意願,且倘若未來成案,都更處將核予社區最高達9成的工程經費補助,大幅降低社區的財務負擔;此外,在前期整合上,陪伴員已透過社區頭人、管委會等組織,盤點完社區對整維的基本需求,並協助社區基本資料的彙整,以幫助未來建築師在競圖期間,可以更專注聚焦在設計作品!
 
另一方面,最終獲民眾票選的最佳方案,建築師可依名次獲得100萬元、40萬及25萬元的競圖獎金 ; 設計方案獲社區居民認同者,也將作為日後發包整維細部設計的前期規劃資料,提高獲選建築師延續參與計畫的可能性。因此如建築師對於維護既有都市紋理、保存老舊建物及在地風貌有興趣,可藉由參加本次競圖,讓自己的設計成果成為臺北都市再生的代表作,進而為這座城市示範整建維護的效果,為老舊社區的都市更新,創造另一種新契機!
 
如建築師還想更進一步了解本次競圖簡章、設計規範及資料繳交規定,可參加都更處於8月1日在仁安醫院舊址(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237號)舉辦競圖說明會,同時也可透過「台北都更解壓說」FB粉絲專頁的線上直播觀看。倘建築師對試辦計畫競圖內容還有相關疑問,可電洽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發展協會02-7752-7908孫小姐(分機232)、林小姐(分機226),亦可洽都更處經營科02-2781-5696分機3124、3125。


公辦整維競圖簡章PDF


台北都更解壓說 | Facebook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發展協會    http://www.urcda.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