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106年建築師高考試題與答案:建築結構

 

考畢試題查詢


106年建築師考試

建築結構     試題    答案     更正答案


申論題部分:(40分)

一、說明何謂不規則結構?試繪圖表示三種不規則結構之實例,並說明其可能造成 之結構問題。(10 分)

二、如下圖之三鉸拱,試繪其反力及彎矩圖。(10 分)


三、現有一簡支小梁,欲選用如下圖所示的 A、B、C 三種斷面。若因淨高及材料 用量限制,三種斷面的梁高同為 60 cm,且斷面積相同,而 B、C 斷面的上下翼 板與腹板厚度皆為 10 cm。當矩形斷面 A 之梁寬 b1=30 cm 時,試問:

(一)斷面 B、C 的梁寬 b2及 b3分別為何?(6 分)

(二) A、B、C 三者斷面中心橫軸的慣性矩 I 值分別為何?(6 分)

(三)若選用箱形斷面 B 及 H 形斷面 C 時,則小梁最大撓度分別為矩形斷面 A 的 多少百分比?(8 分)

測驗題部分:(60分)

第2題一律給分,第7題一律給分,第18題答B或D或BD者均給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