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


2023-07-28本會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於7月27日圓滿落幕

頒獎典禮活動照片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名單


2022-12-011210日「綠色復甦-淨零碳排下的宜居生活」論壇

本會將於12月10日假南港展覽館一館5樓500會議室舉辦【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綠色復甦-淨零碳排下的宜居生活」論壇。

今年12月8日至11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的「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中,我們一樣設有「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展示區」,並配合全球發展趨勢及臺灣現今社會議題,以「綠色復甦-淨零碳排下的宜居生活」為題舉辦論壇。近年來,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等環境變遷影響下,「減碳」成為國際關注的議題。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30個國家紛紛響應,朝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邁進。臺灣政府也積極部署淨零碳排路徑,採取「先公後私」、「由新到舊」的策略,推動雨水回收系統、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和再生能源發電裝置,從公有建築帶頭做起,引領民間跟進,並針對新建築採取鼓勵方式逐步修法,希望與世界共同完成淨零碳排的目標。針對2050淨零碳排的議題,我們邀請到四位傑出講者從不同觀點角度探討淨零碳排的現在式與未來式,內容精彩可期。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14:00-14:10

開場致詞

黃南淵/國家卓越建設獎評審團 總召集人

劉國隆/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 理事長

14:10-14:15

貴賓致詞

花敬群/內政部 政務次長

14:15-14:20

引言

張麗莉/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 理事長

14:20-16:50

專題演講

戴育澤/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 事務所主持人

黎淑婷/逢甲大學 副校長

廖明彬/清水建築工坊 主持人

曾梓峰/逢甲大學建設學院 特聘客座教授

16:50-16:55

綜合討論Q&A

16:55-17:00

閉幕致詞

張麗莉/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 理事長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如有興趣請透過下方連結報名:
https://forms.gle/hAPpv42YdXvyN42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