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放築塾代誌 FUNmatter

  

放築塾代誌 FUNmatter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unmatter/


放築塾代誌 Facebook


建築師考試新搖籃_放築塾  | Facebook



關於放築塾代誌

於 2015 年 7 月號正式創刊

以建築人的角度切入,富涵蓋建築、生活、人文、特色空間等多元豐富內容。

建築不再只是繁瑣的結構計算、看不懂的平面配置圖,將建築帶入生活,反映社會現況與人道關懷,帶給您一本易讀、引發共鳴、具有影響力的建築月刊雜誌。

台灣正在一個轉折點上,這趨勢已進行了一段時日,你我他都不免在這段歷史的轉折洪流中浮沉、打轉,可以說我們正在寫歷史-用生命、生活在寫歷史!既然參與了,是否我們能更積極的在洪流中多激起一些浪花,或許能多少扭轉或引導台灣走向較長久的治平之路!

因著網路及婉君,訊息的溝通異於往日的頻繁及快速,但人們對生活步調的渴望卻日益希望能緩下來過日子,這也就是為何各地民宿、旅遊景點等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將出來的最大原因了。

因此社會、文化關注的焦點不應再聚焦於金字塔頂端的菁英階層,而應該更關注基底的養成及「輕熟」的哺育與餵養,從自己腳旁、身邊關切起,因為就熟悉的領域提出針砭,可能較能切中病因或病根吧!

目前台灣建築相關的雜誌,不論是建築師雜誌、台灣建築雜誌,空間雜誌、室內⋯⋯,或已停刊的 DIALOGUE,都是建築師或系所老師等的發表園地,各系所學生雖可能辦有系刊或畢業專刊,但大抵皆只在自己的小圈子中流傳,學生在成長的歲月中缺少能互動、學習、整合的平台。雖說目前臉書等網路視訊多如過江之鯽,但能深思且方便收藏咀嚼者又付之闕如。

放築塾代誌著眼草根性、多元性,在台灣風起雲湧的年代,我們不想缺席。以建築人曾受的訓練、磨勵,矢志讓生活成為有趣的,成為一種心智活動,也成為志節!我們期待有雷同共識者的參與,一起努力;作伙打拼一片天!

總編輯 陳明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