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尺度》季刊

 

尺度季刊第二期出刊了


建築接地氣!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創辦「尺度」季刊 |  聯合新聞網






為了更積極的介入社會參與,臺中市建築師公會創辦《SCALE:尺度》季刊,期待透過這本雜誌的誕生,呈現出“建築師不只是建築師”的態度與思考,希望透過這本雜誌,展現建築師對於城市的多元觀點,將建築的美學與機能,透過立體而多元的方式,將建築師內在的各種複雜的思考,外化成為各種精密的比例,並透過精確的“尺度”,幫市民形塑“生活的容器”!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是集結專業建築工作者的在地職業公會,在現代城市的發展過程中,「建築師」是背負著為社會造福、為環境行永續的公共責任重要的推手。

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公關委員會主委龔瑞琦表示:藉由臺中市建築師公會-會刊《SCALE:尺度》創刊號的發行,彰顯「建築師」角色與行業的行為、面貌,也向我們的城市主人來溝通,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建築師這行業、幫助城市與個人生命過程中起積極的作用;藉由建築師們的眼睛與文采發掘更多城市生活亮光、也把這些建築人豐富多彩的工作漫想與巧思,暫與社會大眾了解欣賞。更進一步記錄著我們生活的城市更全面發展的脈絡。

建築人的工作,需要社會大眾的了解與支持,期盼藉由《SCALE:尺度》向大眾溝通、並且相互了解,成為與市民大眾合作的第一個起點!

建築師的專業培養,除技術工程之外也包含了美感、藝術與人文,理性源於專業人的堅持,感性則來自於生活與環境的觸動,因此建築師不僅是一個空間的創造者,同時也可以是一個生活的觀察家,建築是生活的容器,意味著人們的生活、工作皆與建築密不可分。

《SCALE:尺度》的內容,是透過建築專業者的觀察與敘述,來重新檢視我們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食衣住行育樂,以建築人角度解讀都市的生成、人文歷史的脈絡,也逐一剖析建築師的巧思與構想,協助業主從對家的想像,一步一步的化為真實的空間;收錄建築師對社會觀點:包含建設物的設計、監造與施工管理權責、建築師的產業進化及都市空間的解析,以及輕鬆貼近生活的單元,與大眾分享旅遊、攝影、美食、文史等等。

《SCALE:尺度》的發行,除了用專業的眼睛看在地的價值,更期待獲得大眾的喜愛,也應該有助於專業工作兩端的人們相互了解、互相支持!社會與城市環境持續進步與改善,更是建築專業者不能放棄的使命!

為了可以讓更廣大的群眾可以接觸到《SCALE:尺度》季刊,這本雜誌預計於獨立書店銷售,並同步於Readmoo電子書平台上架。

希望透過本期的內容,您可以更懂建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