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新竹市】國立新竹高工。National Hsinchu Senior Industrial Vocational School


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新竹高工    https://www.hcvs.h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3 17:31:33) 新竹高工今(13)日舉辦80週年校慶暨園遊會,以「竹躍八十、工逢其盛」為主題規劃一系列活動與展覽,另有社團發表會及Logo大賽頒獎儀式等精彩活動,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代表市府出席參與學生們用心準備的各項活動,與師生們共同歡慶學校80歲生日。

張副處長表示,新竹高工的學生無論在競賽、學業或社團才藝上皆有優秀表現,感謝教師無私的栽培、家長的全心投入,以及校友為學校注入資源,祝福新竹高工80歲生日快樂,期勉學校持續培育優秀人才。

教育處表示,新竹高工以「竹躍八十、工逢其盛」為題開展一系列的校慶活動,除有80週年校慶展及「CHANGING特展」,也有各科的教學成果展及80週年音樂饗宴,展現學生所學成果。

教育處指出,此次新竹高工80週年校慶開展的一系列活動,不只讓高工學子、校友們共襄盛舉,強化對母校的認同感,也讓一同參與活動的訪賓,進一步認識學校的悠久校史。

新竹高工80週年校慶 竹市府肯定學校用心培育優秀人才

新竹高工80週年校慶 竹市府肯定學校用心培育優秀人才

新竹高工80週年校慶 竹市府肯定學校用心培育優秀人才

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致詞及祝福


室內空間設計科    https://www.hcvs.h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71


室設科簡介

民國478月,台灣經濟起飛初期,家具製造產業蓬勃發展,政府為因應社會實際需要,增設家具木工科,實施單位行業訓練。

訓練大批家具專業人才投入市場,從基層技術領班到工場生產流程管理人才,在提升台灣家具產業之競爭力上,功不可沒。60-70年代,台灣一度成為全球公認之家具合板王國,創下台灣經濟奇蹟之一頁。

民國808月,由原傢俱木工科改科設立,歸屬設計類群。結合傳統藝術、造型設計及現代美學,培養學生設計專業知識的鑽研與探討,歷史傳承,在三年級辦理畢業作品發表展覽,展現自我。在校期間,開設各種專業課程,使學生能在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土木工程上,有更多及更寬廣的學習陶冶。


民國928月,開設綜合高中室內設計學程


綜合高中    https://www.hcvs.h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9

室內設計學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