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Taiwan Design Research Institute(TDRI)


台灣設計研究院 - TDRI https://www.tdri.org.tw/

政府於2020年成立國家級設計研究院「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Taiwan Design Research Institute, TDRI)。設研院將運用「設計力」整合政府跨部會的資源,讓設計成為我國重要施政價值與國家戰略。

台灣設計研究院 TDRI | Facebook

台灣設計研究院TDRI成立於2020年,升格轉型自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DC,是台灣唯一以設計為核心價值,促進產業、公共服務及社會創新為目標的國家級研究智庫與跨領域整合平台。成立第一年即榮獲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團體組獎項殊榮﹑日本GOOD DESIGN金獎﹑德國iF設計金獎。TDRI在推動設計驅動創新的努力備受肯定。

我們相信設計是帶動台灣整體發展的關鍵策略,自成立以來,TDRI 不斷致力於連結產、官、學界及不同領域,推動跨域合作共創,帶來更多創新突破與改變的可能。在設計推廣,我們透過辦理各式各樣的展覽、活動場域及獎項等平台,讓設計的價值能被更多人理解與認同;在產業輔導,我們與不同產業及地方共尋設計導入的機會,帶動產業創新與升級轉型;在研究發展,我們探析台灣設計產業現況與未來趨勢,為政策制定及發展策略奠定方針;在社會及公共服務,我們走進「深水區」(最艱難的地方)與公部門共創,從前期研究開始,與不同團隊攜手合作,為公共福祉努力,讓改變確實發生。


台灣設計研究院 – Medium


2021設研院年報 - TDRI


TWARCHINDEXDesign設計雜誌【Taiwan Design Center。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已停刊


從台東美學總監到台灣美學造浪者 張基義的城市美學接力賽 - TDRI

本篇專訪經《住展雜誌》授權轉載刊登(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