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職業團體【嘉義縣建築師公會】

 


嘉義縣建築師公會


嘉義縣建築師公會 | Facebook




投資大嘉義 | Facebook



嘉義縣正歷經產業轉型,朝農工大縣邁進,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一期及後期、民雄航太基地、中埔鄉公館及水上鄉南靖工業區開發,以及科學園區落腳嘉義,相關重大投資建設以及產業所帶動的包括工業廠房、商業建設,甚至是住宅部門開發需求,皆須仰賴在地專業服務團隊的協助與投入,使我們嘉義縣的開發建設能更順遂。

在地的嘉義縣建築師公會,成立至今已10週年,對於縣府公共事務的投入,不遺餘力,縣府為解決建照審查效率的問題,與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合作建立建照協審制度,並搭配建管得來速app主動通知申請人進度,讓申請人能即時掌握申請案件狀況,經統計108年8月實施前,建造執照縣府天數平均約14.77天,108年8月實施後縣府辦理天數平均約6.20天,109年辦理天數約5.22天,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功不可沒。

縣府亦於109年9月也委託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培訓「城鄉經理人」,建立志工資料庫,將來安排進駐嘉義縣政府、大埔美、馬稠後產業園區服務中心,下鄉至各鄉鎮市公所等基層單位,為嘉義縣民提供社會住宅政策宣導、土地使用諮詢、建築管理法規教育及推廣住宅政策,免費為民眾、廠商提供建築、建廠及土地法令等咨詢服務,為行政機關與民眾之間溝通橋樑,縮短城鄉資訊落差,讓民眾得以獲得正確的法規知識,協助解決居住相關問題。

期許嘉義縣建築師在農工大縣大建設大發展之際,能為嘉義縣創造具有設計感、具有美學、能代表嘉義特有在地文化精神的建築作品,感謝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對於縣府推動政策大力支持,縣府正需要在地專業服務團隊來為嘉義打拼。


世新新聞 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十週年建構農工築夢踏10 - YouTube


建構農工築夢踏10 建築師公會歡慶十週年-大揚新聞 -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