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金門日報

 

金門日報全球資訊網    https://www.kmdn.gov.tw/

金門縣金門日報社 - YouTube

金門縣金門日報社 Facebook


金門日報社慶58周年生日 表揚資深員工

發布日期:2023/11/01
記者: 辛亦姵/金湖報導

金門日報58歲生日快樂!走過半世紀,本報昨(31)日歡慶58周年社慶,除了上午於中山林進行環境教育講習外,中午也於海鱻城餐廳舉辦社慶聯誼餐會並表揚資深員工,副縣長李文良、金門縣議會副議長歐陽儀雄、縣議員蔡其雍、縣議員王國代、觀光處處長李銘培、縣府秘書許一傑、金湖戶政所主任黃聿標等到場祝賀。

副縣長李文良在致詞中表示,祝金門日報社58歲生日快樂,金門日報與所有金門鄉親的生活息息相關、緊密相連。金門日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政令宣導角色,與整個金門社會的發展緊密相連。金門日報豐富多元的內容幾乎涵蓋了金門人關心的方方面面,包括學生寫作的園地、藝術界的藝術天地,鄉親們關心的地方新聞、社會事件以及社論提供的縣政改革建議。日報為居民提供了關心內容的資源,也為金門的整體發展提供了寶貴的參考。李文良補充表示,金門日報是金門最重要的精神食糧,從過去的戰地政務到現在,見證了金門每一個階段的歷史。金門日報本身就是金門歷史的一部分,記錄著金門的發展過程,並承載著金門居民的情感。在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居民每天都會閱讀金門日報,以瞭解地方大小事,金門日報對金門的凝聚力和信息流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副議長歐陽儀雄除了肯定金門日報的貢獻與價值外,並分享了自己與報社的淵源。他表示,他與金門日報有著深厚的情感聯繫,因為在他小時候,有親人在報社工作,所以他經常光顧報社,可以說他從小就在報社的環境中長大。他也強調,如果報社有任何需要他協助的事情,只需通知他,他絕對會全力支持。

議員王國代致詞時指出,他和金門日報社長都來自同一個村莊-洋山村,因此,他特地前來表示支持和祝賀。他也肯定金門日報對地區的重要性,並希望金門日報未來日新又新更加蓬勃發展,繼續為地區做出貢獻。

金門日報社長陳榮昌致詞表示,該社社慶慣例邀請歷任社長、退休員工回娘家共聚一堂,是一項相當溫馨的做法與傳統,藉此表達對他們的敬意。他特別感謝縣政府和縣議會對金門日報預算的大力支持,這為金門日報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後盾。陳社長也感謝歷任社長和退休前輩們對金門日報的貢獻,正是他們的貢獻付出,奠定了金門日報今天的地位和規模。他同樣感謝全體報社同仁的努力,這些努力,使得金門日報能夠不斷壯大和發展。陳社長對未來提出期望,希望全體同仁能更加用心,繼續為金門的鄉親提供更有感的精神食糧,繼續擦亮金門日報這個金字招牌。

58周年社慶也同時表揚資深績優員工,包括服務滿40年的翁維智、莊煥寧、李增汪、黃堅堯、陳德鵬;服務滿20年的洪豐民;資深員工均獲頒獎品及紀念獎牌。李文良副縣長也和眾貴賓一同切蛋糕和唱生日快樂歌,祝福金門日報58歲生日快樂。

金門日報前身為「正氣中華報」,緣始創於民國37年初的國軍18軍所發行於遂平的無邪報,後因時局動盪,輾轉南遷來金,又復遷台北,民國38年10月25日胡璉將軍電召報社遷金復刊,直到民國51年10月17日再遷成功村現址迄今。初始仍以正氣中華報發行,直到民國54年10月31日「金門日報」創刊後兩報並行,「10月31日」遂成為金門日報的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