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社會團體【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

 

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    http://www.icaa.asia/


緣起

當年(1991)創立「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是因林長勳建築師正擔任臺灣建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欲順利加入「亞洲建築協會」的工作,正趨成熟,後來因代表名稱問題,未能與相關單位取得協調,而功虧一簣。

在深思熟慮如何拓展我建築人活動空間,增進與世界各界(尤其是大陸建築友人)交流,林理事長與多位好友如王濱、林俊興、黃祖權、張學敏、謝照明、朱祖明、陳邁、蘇澤、林柏年、侯西泉、陳吉男等建築師籌組成立「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

本會在組成前,已自1988年在香港,1989年在曼谷兩次與大陸建築友人舉辦交流研討會,迄今二十餘年來一直持續進行雙方的互動、交流、研討及簽訂姐妹會等工作。

藉由這些活動,彼此間已建立了濃密的友誼及誠摯的感情,並同時對兩岸間的風土民情、城市建設發展、民居調查、古跡測繪、建築教育合作、法令規章建立與修訂、建築執業環境之比較與改善、建築工程技術之提升、建築產業之合作等等,均進行廣泛的切磋、研討與交流。讓阻隔近四十年的兩岸建築文化得以互通互補,相互學習與觀摩。

也期許未來有更多年輕一輩的建築師加入本會交流的行列,更盼望本會能更上一層樓,除讓兩岸能和平共處、共生共榮外,更如其名團結全球建築學人開創華人的新紀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