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社會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現代建築學會】Taiwan Alliance for Arch Modernity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 | Facebook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企圖整合理論與設計,溝通學界與業界;一方面記錄整理臺灣現代建築的發展歷史,另一方面推動本土建築設計特質,以追求建築文化現代性為目標。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的構想源自1990年代初受到歐洲docomomo設立的影響,歷經十數年來對台灣現代 建築的觀察與研究,漸能掌握本地建築文化現代性特質。近年因受許多同好的研究熱情鼓勵乃於2011.4.2的東亞現代建築保存與記錄研討會中宣告開始籌劃申請,102年九月六日奉內政部核准籌組並於十月十五日召開發起人會議暨第⼀次籌備會議推舉郭肇立、吳光庭、蔡元良、殷寶寧、莊學能、梁銘剛、郭建慧等七人為籌備委員並由郭肇立擔任主任委員,十月二十七日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本學會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正式成立,漢寶德教授為榮譽發起人,郭肇立為首任理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