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台灣設計週

 

首屆台灣設計週,匯集百位設計師與跨域專家精彩創意,10天展期吸引22萬人次參觀!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14 11:43:03)台灣設計週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個地點展出精彩作品,吸引大批民眾參觀。

台灣設計週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個地點展出精彩作品,吸引大批民眾參觀。

首屆台灣設計週精彩落幕,10天展期匯集超過百位設計師與各領域專家,呈現國內外精彩的設計創意與產學研最新趨勢觀念,共吸引22萬人次參觀。主題展以「彈性橋接」為題,邀請54組台灣中小型的跨領域設計團隊參展,展出作品類別跨度高,涵蓋自然植栽、食物設計、文化策展、平面設計、材料運用、空間設計、多媒體互動、公共服務創新等領域,一次濃縮台灣的設計力。同時也邀請5組來自德國、希臘、泰國、墨西哥的海外團隊,為台灣設計週帶來專屬創作,擴大觀眾的國際創意視角。

永續發展與城市策略國際論壇,WDO現任理事長與兩位前任理事長參與,同時也邀請2023倫敦設計雙年展藝術總監共同交流。

永續發展與城市策略國際論壇,WDO現任理事長與兩位前任理事長參與,同時也邀請2023倫敦設計雙年展藝術總監共同交流。

台灣設計週為設計圈打造國際交流平台,特別規劃一系列主題論壇,邀請9國近70位各領域專家,分享永續發展、AI應用、人機互動、設計公共政策、運動及醫療場域設計、波蘭插畫、荷蘭循環設計、國際建築趨勢、城市美學願景等多元主題,為觀眾帶來國內外最新的產業趨勢和觀念,促進產學研跨界交流,引領設計產業發展方向。主題館打造成如同飯店大廳的空間,目的是讓觀眾不分男女老少皆能或站或坐,輕鬆遊逛展間,與不同的設計作品相遇。

主題館打造成如同飯店大廳的空間,目的是讓觀眾不分男女老少皆能或站或坐,輕鬆遊逛展間,與不同的設計作品相遇。

除實體活動外,今年也特別與Giloo紀實影音、博客來、FunNow等品牌跨業合作,規劃一系列線上主題影展、線上主題書展、手作體驗商家推薦,也開放國際論壇線上直播,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可以透過策展人及設計團隊的選片及選書,一起上線參與。首次登場的台灣設計週,主題展將延至2024年1月28日,歡迎大家前往松菸台灣設計館03展區,親身感受台灣設計彈性思考、勇於跨界的豐滿能量!


台灣設計週初登場!提供國際交流平台,橋接台灣與全球設計社群 - TDRI

https://www.tdri.org.tw/45864/



展覽名稱|2023台灣設計週-彈性橋接
展覽期間|2023.12.1-12.10

*台灣設計館03展間展出至2024.1.28
台灣設計館開放時間|10:00–18:00 (週⼀休館)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03展間
展覽票價|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執行單位|台灣設計研究院
合作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打開台北、Giloo紀實影音


系列活動

交流場講座|https://www.accupass.com/organizer/detail/2010080835531254398887

其他活動|https://www.accupass.com/org/2023td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