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臺東縣政府電子刊物

 

《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02 18:22:59)《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為了讓在臺灣的外籍人士能夠更深度地了解臺東的多元文化及生活,臺東縣政府創辦了專為外籍人士量身打造的外語刊物《Hello Taitung》,一年發行兩期,每期選擇一個主題,邀請居住臺東的外籍朋友們,撰文分享臺東生活的真實樣貌。新一期的主題為「Eco Taitung永續臺東」,從友善耕作、在地慢食、到環保創意手作與交換再利用,從幾位外籍朋友在臺東生活的經驗中,我們看到了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以及他們投身其中的精采故事!

《Hello Taitung》本期封面人物是德國女生Tamara (曼然),對曼然而言,臺東的生活環境提供了與大自然、人民和台灣文化的良好連結,Tamara也以料理回應台東的自然與人們,她相信一道健康的菜餚應該充滿新鮮的食材和愛。在分享會上Tamara示範了兩道使用在地食材的蔬食料理-蔬菜沙拉和烤蔬菜,並與聽眾分享食物背後的故事點滴。另一位作者Faith則與夥伴Kanuchi分享都蘭二手免廢市集的經驗和故事,Kanuchi並帶來了簡短吉他曲目與來賓同樂,還原市集現場氛圍。

在專刊「特別介紹」單元中,加拿大的Harry也分享自己非常熱衷於用雙手實踐事物,他既是樸門農夫,也研發了植物防蚊液、節能火箭爐等環保產品,在臺東實踐著自給自足的理想。另外,來自澳洲的Peter是科學家,也是友善種植鳳梨的農夫,關於人、農業和環境的關係,他有著深刻的看法。另外在「臺東體驗」的單元中,介紹「跨世代雙語培力計畫」雙語導覽的據點,包含「達魯瑪克部落」、「野菜皇后」、「小米學堂」、「向陽薪傳木工坊」、「達興山號」;也特別收錄112年雙語改造店家、臺東在地小店推薦等實用資訊,以在地角度與國際語言,帶領國際旅人深度認識臺東。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處長曹劍秋指出,《Hello Taitung》外語專刊自110年發行後,到今年已是第3年,一共發行了6刊,每次發行出刊不僅各國的駐台使館及代表處,包含美國在台協會(AIT)、波蘭臺北辦事處等單位,對於臺東能發行這樣一本針對外國人撰寫的刊物表示好評,連臺東的業者、學校師生也很喜愛,這些撰文作者,都是以他們最實際在臺東的生活經驗,向更多外國朋友介紹臺東獨特的「慢生活」與「慢經濟」。
除臺東縣境內的旅遊服務中心及國際人士友善的餐廳、民宿外,民眾也可在臺北市各大旅遊服務中心、各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免費索閱《Hello Taitung》外語專刊,藉由外語專刊推廣,能讓更多國內外的朋友認識臺東。

專刊索取及相關活動詳情將發布於「東國計處」及 「Hello Taitung」臉書粉絲專頁,歡迎讀者密切關注最新消息,也可在電子書平台上閱讀到此刊物:https://issuu.com/hellotaitung
《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Hello Taitung》新刊發表 看見永續實踐的多種可能!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台東慢經濟專書

https://wwwstorage.taitung.gov.tw/001/Upload/435/ebook/ebook_02022/index.html

臺東縣政府 - 出版刊物

https://www.taitung.gov.tw/News_eBook.aspx?n=14646&sms=13300

臺東縣政府 - 舊版出版刊物

https://www.taitung.gov.tw/News.aspx?n=13379&sms=12661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中文版 - 文化出版品查詢

https://ccl.taitung.gov.tw/News.aspx?n=14510&sms=13173

出版品-臺東網路農場

https://efarmer.taitung.gov.tw/zh-tw/Multimedia/Public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